• 1
  • 2
  • 3

重庆管件的多层多道焊接

发布时间:2021-06-17 16:22:51     浏览次数:

  重庆管件采用多层多道焊接,是根据什么来分道焊?

  重庆管件焊接的焊脚尺寸小于8mm的焊缝,通常采用单层焊(一层一道焊缝)来完成,焊条直径根据钢板厚度不同在3~5mm范围内选择。

  焊脚尺寸小于5mm的焊缝,可采用直线形运条法和短弧进行焊接,焊接速度要均匀,焊条角度与水平板成45°,与焊接方向成65°~80°的夹角。焊条角度过小会造成根部熔深不足;角度过大,熔渣容易跑到前面造成夹渣。在使用直线形运条法焊接焊脚尺寸不大的焊缝时,将焊条端头的套管边缘靠在焊缝上,并轻轻地压住它,当焊条熔化时,会逐渐沿着焊接方向移动。这样不但便于操作,而且熔深较大,焊缝外表也美观。重庆管件焊接的焊脚尺寸在5~8mm时,可采用斜圆圈形或反锯齿形运条法进行焊接,但运条速度不同,否则容易产生咬边、夹渣、边缘熔合不良等现象。

  a点至b点运条速度要稍慢些,以保证熔化金属与水平板很好熔合;b点至c点的运条速度要稍快些,以防止熔化金属下淌;当从b点运条到c点时,在c点要稍作停留,以保证熔化金属与垂直板很好熔合,并且还能避免产生咬边现象;c点至b点的运条速度又要稍慢些,才能避免产生夹渣现象及保证根部焊透;

  b点至d点的运条速度与a点至b点一样要稍慢些;d点至e点与b点至c点相同, e点与c点相同,要稍作停留。

  整个运条过程就是不断重复上述过程。同时在整个运条过程中,重庆管件都应采用短弧焊接。这样所得的焊缝才能宽窄一致,高低平整,不产生咬边、夹渣、下垂等缺陷。

  焊脚尺寸在8~10mm时,可采用两层两道的焊法。

  重庆管件焊第一层时,可采用3~4mm直径的焊条,焊接电流稍大些,以获得较大的熔深。采用直线形运条法,在收尾时应把弧坑填满或略高些,这样在焊接第二次收尾时,不会因焊缝温度增高而产生弧坑过低的现象。

重庆管件

  重庆管件在焊第二层之前,必须将第一层的熔渣清除干净,如发现有夹渣,应用小直径焊条修补后方可焊第二层,这样才能保证层与层之间紧密的熔合。在焊第二层时,可采用4mm直径的焊条,焊接电流不宜过大,电流过大会产生咬边现象。

  一般采用直线形运条法,重庆管件的焊接速度要均匀,不宜太慢,因为速度慢了容易产生焊瘤,使焊缝成形不美观。

  【注意事项】当第二道焊缝覆盖第一层大于2/3时,在焊接第三道时可采用直线往复运条法,以避免第三道焊缝过高。如果第二道覆盖第一道太少时,第三道焊接时可采用斜圆圈运条法,运条时在垂直板上要稍作停留,以防止咬边,这样就能弥补由于第二道覆盖过少而产生的焊脚下偏现象。

  如果重庆管件的焊接焊脚尺寸大于12mm以上的焊件时,可采用三层六道、四层十道来完成, 如图2-11所示。焊脚尺寸越大,焊接层数、道数就越多。

分享到: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