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重庆管件的退火

发布时间:2021-06-10 14:53:40     浏览次数:

  重庆管件的退火

  退火是重庆管件的一道热处理工序,其目的是为了消除残余应力,稳定尺寸,减少变形与裂纹倾向。光用肉眼很难区分重庆管件有没有退火,所以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帮您辨别。

  为什么重庆管件要退火?

  1、降低钢的硬度,提高塑性,以利于切削加工及冷变形加工

  2、细化晶粒,均匀钢的组织及成分,改善钢的性能或为以后的的热处理做准备

  3、消除钢中的残余内应力,以防止变形和开裂。

  什么是不锈钢重庆管件退火?

  随着冷加工生产出来的管材,造成碳化物析出,晶格缺陷,组织和成分不一致,使不锈钢重庆管件耐蚀性能下降。这时候需要退火处理(或称固溶处理)。

重庆管件

  不锈钢重庆管件中的退火工艺有哪些?

  304不锈钢重庆管件带退火工艺

  在生产中,退火工艺应用很广泛。根据工件要求退火的目的不同,退火的工艺规范有多种,常用的有去应力退火、完全退火和球化退火等。

  去应力退火。重庆管件去应力退火常见设备为不锈钢管连续光亮退火炉,这是一种马弗式光亮退火炉,保护气源采用氨分解炉并带气体纯化装置配套,传动方式可根据用户要求选择“不锈钢网带”或“不锈钢钢带”进行输送。该设备具有控制先进、节能显著、维修方便等特点,全线加热区均采用PID自动多区控温。

  将不锈钢重庆管件带均匀排布到进料架上,通过传送带送至退火炉内,在有可控气氛保护下,加热到1050~1080℃,再保温一段较短的时间,可以把碳化物全部溶解于奥氏体组织中,然后迅速冷却到350℃以下,可以获得过饱和固溶体也就是均匀的单向奥氏体组织。

  完全退火。用以细化中、低碳钢经铸造、锻压和焊接后出现的力学性能不佳的粗大过热组织。将工件加热到铁素体全部转变为奥氏体的温度以上30~50℃,保温一段时间,然后随炉缓慢冷却,在冷却过程中奥氏体再次发生转变,即可使钢的组织变细。

  球化退火。用以降低工具钢和轴承钢锻压后的偏高硬度。将工件加热到钢开始形成奥氏体的温度以上20~40℃,保温后缓慢冷却,在冷却过程中珠光体中的片层状渗碳体变为球状,从而降低了硬度。

分享到: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