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不锈钢管件的点腐蚀

发布时间:2021-12-03 16:03:30     浏览次数:

  不锈钢管件的点腐蚀

  不锈钢管件:不锈钢是指能耐空气,水,酸,碱,盐及其溶液和其他腐蚀介质腐蚀的,具有高度化学稳定性的合金钢的总称。

  不锈钢管件的主要腐蚀形式有均匀腐蚀,点腐蚀,缝隙腐蚀和应力腐蚀等。均匀腐蚀,指接触腐蚀介质的金属表面全部产生腐蚀的现象;

  点腐蚀,指在金属材料表面大部分不腐蚀或腐蚀轻微,而分散发生的局部腐蚀;

  缝隙腐蚀,在电解液中,如在氧离子环境中,不锈钢管件间或与异物接触的表面间存在间隙时,缝隙中溶液流动将发生迟滞现象,以至于溶液局部Cl-,形成浓差电池,从而导致缝隙中不锈钢管件钝化膜吸附Cl-而被局部破坏的现象;

  晶间腐蚀,在晶粒边界附近发生的有选择性的腐蚀现象;

不锈钢管件

  应力腐蚀,指不锈钢管件在特定的腐蚀介质和拉应力作用下出现的低于强度极强的脆性开裂的现象。

  防止点腐蚀的措施:

  1)减少氯离子含量和氧离子含量

  2)在不锈钢管件中加入铬,镍,钼,硅,铜等合金元素

  3)尽量不进行冷加工,以减少位错露头处发生点腐蚀的可能

  4)降低钢中的含碳量。

分享到:
Home